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

无题

开着车,往县城驶去。两旁没有熟悉的建筑,道路宽敞,陌生感觉总是不踏实,会儿就被一棵老树,一条小河驱走。是这里了,就是往县城的旧路。
同样的季节,你和我骑着自行车,分别载着母亲与弟弟,往县城去!这就是我们的度假。吃上云吞面,在商店里逛一下,沿着同样的路回家。模糊的记忆,熟悉的感觉,总令我感动。
记得吗?一个夏日的傍晚,你拿着《宋词三百首》教我背诵了岳飞的《满江红》。“莫等闭,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。”虽然只有十一岁的我还是能理解这句词。可惜放浪不羁的我未能如你所愿。
当你含饴弄孙之时,却在孙子的相片上题写着“惟愿孩儿愚且鲁,无灾无害到公卿。”
你的孙子孙女比以前更调皮了;弟弟已换了工作,还算顺利;妈妈身体很好,只是想你的时候会流泪。可我还未能梦到你……

没有评论: